网站首页

学生干部开学第一课 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6

3月6日,我校学生骨干利用午休时间,举行了形式新颖的“开学第一课”,学习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委会委员、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参加了学习讨论课,畅谈体会和学习认识。

谈变化,说感受。

同学们的热烈发言首先是从感受到的学校诸多可喜变化开始的。经济管理学院张术龙同学说:“从学校大门严密安全的门禁系统,到第一餐厅的改造升级,学校对学生的安全、饮食等方方面面做着暖人心的大动作。”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邱文韬同学也谈到,在孙书记的发言中,印象最深的一句就是“坚持保障先行,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校园环境对于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越来越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学校。

传媒学院李振鹏同学说,党委孙书记的工作报告,自己感触很深的有两方面:一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加强,对于十九大的学习要求特别扎实,学校的宣传平台非常多,让我们很容易的就了解时政、了解学校。另一个就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加强,“孔子学堂”、大艺节、运动会,同学们都很关注,也很有参与感。最新推出的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给了学生选择参加活动更多自主权。

谈问题,说想法。

建筑工程学院的姜浩壮同学表示,学校党委在总结过去的时候,除了谈成绩,更说问题。一句“与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相比,学校办学水平和发展程度还有不小差距”,让人心生感动,感受到的是学校领导的热诚和担当。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做好同学和学校的桥梁,同时更多反映同学需求,服务好每一个同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王志武同学结合自己负责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学校能更加细化优化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机制,学校和各学院从经费、指导教师、项目辅导等方面,能给爱好科技创新的学生更多帮助、鼓励和支持。再就是,希望学校能够更加重视考研的重点宣讲和针对性指导,解决现在学生上下年级自发交流的茫然。

谈未来,说信心。

法学院的赵浩然说,在几次通读孙书记的工作报告之后,感觉到学校党委行政高瞻远瞩、科学规划,有客观的总结,更有奋进发展的路线图。作为校学生会主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积极引领同学思想,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牛浩然同学说,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要在学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学好专业知识、苦练过硬本领,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中国梦、潍院梦贡献我们的努力和担当。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马超说:“我们化学院在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党代会精神时,大家提出这样的主张——凡我在处,便是化院;凡我在处,便是潍院。就像党代会报告说的那样,文化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我们要有一种‘家文化’,把潍院当成我们第二个家。以院为家,学在潍院,奋斗在潍院。”

文学院的李金津说,去年五月,在我校纪念共青团建团95周年的五四表彰大会上,孙文亮书记作《声音的力量》讲话。以“声音”为线索贯穿始终,回顾了过去一年我们学校各项学团工作的成绩,鼓舞我们“脚下路,前方路,踏开才有路。”现在读党代会报告,也有同样砥砺前行的感受,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据悉,我校校院两级学生会将以此为开端,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团委指导,从读原文、谈感受、找问题、说办法等方面,逐步展开对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切实加强和改进学生会工作,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同学代言。

(编辑:孙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