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学期学团工作 聚焦“人才培养卓育工程”

发布时间:2018-03-16

3月13日,学校召开学团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对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各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负责同志提出牢牢把握“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点,重点聚焦“人才培养卓育工程”和“创新创业育人工程”,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统领,以严格管理和强化服务为支撑,重点在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加强学风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对特殊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聚焦发力。

团委负责同志就本学期重点做好共青团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和组织建设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做到思想政治教育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在强化实践育人方面,团委强调要在常规“三下乡”中狠抓思想教育和社会调研,在志愿服务中提升情感认同和专业技能,在大学生科技赛事中谋求新的突破,在第二课堂成绩单试行中稳扎稳打,在校园文化中突出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王清明在讲话时指出,各二级学院、书院要对各项工作早安排、早着手;在新形势下,要继续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对于学习困难和贫困学生,各二级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尽可能多提供帮助;学生处、团委要充分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启动好、利用好网络平台和第二课堂,让同学们切实受益;要努力营造创新创业工作地良好氛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他强调,学团工作关系到每位学生地成长成才,各二级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学团工作,让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编辑:孙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