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学】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增强大学生爱国意识,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落到实处,2018年3月26日早6:30,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16、17级全体学生及15级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行政楼广场前举行升国旗仪式。
早晨6:20,天刚蒙蒙亮,同学们便早早起来,在升旗台前列队等候。6:3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保持方块队形,步伐一致,齐头并进。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向着朝阳升起,在场所有同学庄严肃立,目光都聚集在五星红旗之上。

15级学生党员唐昱同学、学生会主席郑玥璇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其中,郑玥璇同学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筑中国梦》,她讲到在96年的风风雨雨中, 留下的是党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我们的党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庄严的承诺--“为人民服务”,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也让人民群众得出了永远跟党走的结论。唐昱同学结合十九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又结合中国梦,点明了大学生当前的任务,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伴随着十九大的脚步,在鲜红的党旗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任瑞金老师国旗下致辞。任瑞金老师演讲的主题是《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她提到了中国梦以及中国梦的参与者,并强调了大学生是这个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日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这一梦想的主力军。最后,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升旗仪式正式结束,领导、师生有秩序退场。
通过本次升国旗仪式,深化学生敬党意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新时代内涵,升华爱国情感,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激励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争做优秀青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8年3月2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