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运动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7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运动会有关工作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1824

各二级学院:

42628日,我校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将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现就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主题展演、学生组优秀组织单位评选、运动会期间及“五一”假期的学生教育与管理等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运动会开幕式主题展演工作

1、各代表队入场人数不少于64人。

2、经主席台时停留表演,表演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其余时间整齐有序行进。

3围绕“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精神和2018度学风建设提升计划”,以“博学的青春最闪亮,争树优良学校风”为主题,深层次挖掘,将其融入到各学院方队表演中,力戒口号化,标语化,表演形式新颖活泼,不拘一格。

4、服装整齐、精神饱满。

各代表队要进一步增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意识,提前安排,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风貌向全校师生展示自己的风采。

二、组建运动会彩旗队、花束队

彩旗队由64名男生组成,身高175-180cm;花束队由64名女生组成,身高165-170cm。参加人员责任心强,按时参加演练,不迟到、不早退,服装统一。两个方队分别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男生、法学院女生组成,训练和运动会期间要各安排一名辅导员靠上调度。

三、做好学生组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工作

继续进行学生组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工作,同时,组织开幕式优秀表演奖评选活动。

1、评选方式

1)评选活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由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活动工作小组组织实施。

2)评选内容主要包括:运动会开闭幕式预演、开幕式方队展演、观众组织(含出勤、纪律、入退场、卫生等)、文明参赛、宣传工作、闭幕式等方面。

3)开幕式表演由检查小组一组统一检查、打分;运动会期间的观众组织情况由检查小组一组上午、下午各检查一次,检查小组二组上午、下午各检查两次。每次检查成绩及时在运动会主席台张贴公布,接受师生监督。

4)文明参赛情况成绩根据运动会裁判委员会的意见在运动会结束前确定。有舞弊行为的单位,该项成绩为零分。

5)宣传工作成绩由各单位的宣传氛围营造成绩(检查小组一、二组统一负责检查、打分)、现场宣传稿件发稿成绩(由党委宣传部广播台提供)、网络宣传稿件成绩(学校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提供)三部分组成。

6)综合各项成绩,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出名次,产生奖获单位。

2、评分标准

1)开幕式、闭幕式(30分)

 ①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前期积极准备(3)

 ②入场人数符合要求,服装整齐(3分)。

 ③步伐矫健、整齐有序(2分)。

 ④开幕式表演编排新颖,融入“博学的青春最闪亮,争树优良学风校风”主题元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20分)。

 ⑤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分)。

2)观众组织(45分)

 ①入退场:有秩序按指定入口集体入场,按时到位;退场时按指定出口,集体有序退场(10分)。

 ②座区与出勤:按照规定的座区、人数就座,不同单位的座区与座区之间要求有一定的间隔;不迟到、不早退(5分)。

 ③卫生:本单位座区卫生干净,整洁,撤离后及时清理干净本单位座区内的废弃物(10分)。

 ④纪律与秩序:文明观赛,不喝倒彩;气氛热烈,无不文明举止,不随便走动;加油助威活动能烘托气氛,鼓舞人心(15分)。

 ⑤其他:服从安排,杜绝无理取闹、寻衅滋事、场内围观等不文明现象(5分)。

3)文明参赛(10分)

 ①参赛运动员听从大会统一指挥,自觉遵守纪律,讲文明、讲礼貌、讲团结,尊重裁判和对手,尊重观众,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物,端正赛风,胜不骄、败不馁(5分)。

 ②在各项赛事中,无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情况,运动员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5分)。

4)宣传工作(15分)

 ①各单位制作的宣传刊板和条幅等摆放、悬挂在指定地点(一般在各单位座区),制作水平高,形式不限,内容充实,美观新颖,体现本届运动会主题(3分)。

 ②现场宣传稿件:按观众人数安排最低投稿数,完成最低限额得满分,完不成者按比例得分。撰写稿件稿纸右上方需注明所在单位、专业班级、姓名,语句流畅,内容积极健康、充实,体裁不限(3分)。

 ③网络宣传情况:学校通过运动会专题网站、“潍院学工”微信微博平台及时报道赛场内外新闻,按观众人数安排最低投稿数,完成最低限额得满分,完不成者按比例得分。要组织学生积极关注并通过学工微信微博参与运动会话题讨论。学生所撰写的相关稿件通过U盘报送,需注明单位、专业班级、姓名,稿件语句流畅,内容积极健康、充实,体裁不限(9分)。

5)积极配合,组建运动会开闭幕式彩旗队、花束队并圆满完成任务的单位,酌情加分(0.5-1分)。

3、评选活动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李学军  

成  员: 由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工作处有关工作人员组成。

工作小组下设三个检查小组,具体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4、奖项设置

1)设立潍坊学院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10个、潍坊学院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优秀表演奖10个,分别颁发潍坊学院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奖奖杯、潍坊学院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方队优秀表演奖奖状;同时,分别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2)对获得前3名的学生项目进行现场颁奖,届时由相关领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和奖品。

3)获奖单位在本年度学生工作考核成绩中按规定予以适当体现。

四、做好运动会及“五一”期间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1、运动会前,各辅导员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一次普遍的安全教育。教育运动员积极做好赛前准备,按比赛规程参赛,避免在比赛中负伤,并在比赛中听从指挥,文明参赛。教育非运动员学生文明观赛,根据情况妥善安排学习和活动,运动会期间不得随意离开校园。

2、运动会期间,学生因事离校,必须办理请假手续,要严格按程序办理。严禁不请假擅自离校或不按时返校事件的发生,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的学生,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教育学生文明观赛。按时、有序组织入退场。比赛期间,严禁学生到投掷赛场禁区、运动场草坪内观赛,严禁非运动员到比赛场地观看、接人、带跑等。

4、因运动会与五一假期时间相连接,各单位要针对五一假期做好工作安排,特别是要开展好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并督促离校的学生按时返校。

五、其他要求

1、规范运动会比赛秩序。学校统一制作运动会服务人员工作证。运动会期间,只允许佩戴学校统一发放的工作证的服务人员进入相关比赛场地为运动员服务。请于424下午4:00—6:00派人到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办公室(5号公寓189室)领取。

2、提报开幕式解说词。解说词内容主要是对本单位展演创意与内容的介绍,要充分体现出展演主题和展演编排方案,把要表达的寓义恰到好处地解说出来, 使解说词起到画龙点睛,锦上添花的作用,使现场表演与解说相得益彰,引人入胜。解说词于42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大学生事务中心2窗口华德臣老师。

3、做好运动会期间现场宣传工作。各单位制作的宣传横幅、刊板要紧扣运动会主题,符合运动会整体宣传氛围,内容充实,美观新颖,悬挂整齐。对学生在校外争取的赞助,特别是条幅内容一定要审核好,把好关。

4、相关工作安排表格及时下载、做好安排。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准备工作日程安排表、座区划分一览表、现场及网站宣传稿件指定投稿数一览表等相关表格将在运动会开始前上传至潍坊学院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专题网站和“学工在线”网站,请及时下载,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周密部署,确保本届运动会有序进行并圆满成功。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一八年四月十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