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举办潍坊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7

关于举办潍坊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1825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潍坊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教师教育学院。

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主题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活动时间 

2018415-525日。

活动内容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活动目的:提高学生心理上的自我关注意识,增强他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使初步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社会适应能力。

活动时间20180419日下午15:00安顺校区。

53日下午15:00主校区。

活动地点:安顺校区报告厅、主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内容:安顺校区  与大学生谈情说爱。

主校区    爱·成长;

活动对象:主校区,各二级学院每个学院至少25人;安顺校区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各250人参加。

有关要求2:50集合完毕,学生干部带队,将带队学生负责人电话于0417日前发送至活动负责人。

负责人:吴  佳17853687308   薛  璐17853687323

惠  军17863657068   隋欢欢17853680980

(二)心理知识网络答题

活动目的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时间20180420-0519日。

活动地点:潍院心理”公众号,网上竞答。

活动对象潍坊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各二级学院参与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60%)

活动内容关注“潍院心理”公众号wfxyxl2017,进入参赛渠道进行。

奖项设置按照参加人数和平均成绩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8个。

负责人高镜婷17853681233    盛文宁17853688075

刁慧敏15628708605    范蓉蓉17863661585

(三)“寻找校园最灿烂的笑容”摄影大赛

活动目的让学生用笑容面对生活,拥有积极乐观的情绪、情感,从自我生活中的一个微小成功去感受生活的幸福和生命成长的快乐,并化为实现自己美好梦想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

活动时间:2018053- 0520日。

活动对象:每个学院推荐作品2组。

活动流程:

1.作品提交

以学院为单位,每班提交至少提交2份,提交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初评

网络投票,关注“潍院心理”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投票时间59-519日。

3.复评

由校内摄影相关专业人士、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组成评审团,对初评作品进行复评。

4.终评

初评成绩*50%+复评成绩*50%=最终成绩。

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灿烂的笑容,照片质量优质为佳,横竖板均可,大小不低于 3M

2.作品附说明文字,写明作品的创意构想,作品的创作灵感,或者与照片有关的故事(100字以内);

3.参赛作品仅限数码照片,不接受纸质照片;

4.参赛作品应具有一定的独创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5.作品中人物必须是潍坊学院在校学生;

6、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利益或名誉,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等权利。

评分标准:

1.作品符合主题,占20%

2.作品画面美观程度与过渡画面流畅度,占20%

3.作品内容丰富,构思新颖,占20%

4.作品凸显人物积极心态和对生活的阳光态度,占30%

5.图片的意义解释,占10%

奖项设置:

个人单项奖: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6;

:报名表(附件1)和照片电子版于201857日前发送至wfxyxljkjyzx@163.com,邮件名称注明“**学院+寻找校园最灿烂的笑容”。

联系人:王 慧17853683011   张  敏17853683586

周 珊18366583219   贾守波17853609855

(四)大学生“你我同行,手舞心灵”心理手语大赛

活动目的手语是肢体语言的一种形式,是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方式。学生在优美的旋律和动作比赛中,感情与意境相融合,行为与心灵相协调。通过肢体运动,不仅达到强健身体,而且可以表达内心,释放情绪,愉悦身心,使学生在活动中自我成才。

活动时间20180525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对象各二级学院各派出一支参赛队伍,自行选取6分钟以内手语表演比赛。

有关要求

1425日中午12:30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各二级学院手语比赛负责人会议;

2、会议(介绍赛事、公布评分细则、征集初赛节目、抽签分组)动员各学院书院积极参与比赛;

3、二级学院于513日前将制作的刊版摆放并拍摄宣传照片;

4513日根据各院宣传照片向“潍院心理”、“潍院学工”、网络新媒体平台投稿(鼓励各单位自主投稿);

5、各院宣传照片、报名表(附件2)于513日晚6:00前发送到邮箱:wfxyxljkjyzx@163.com,邮件名称注明“**学院+手语比赛);

6515日中午12:30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各院手语比赛二次负责人会议公布各院报名情况掌握各院准备情况;

75181500-1700进行初赛,筛选出12组参加决赛;

8525日布置活动现场,15:00-17:00决赛。

奖项设置:由各位评委选出团队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四名,优秀组织单位八个。

负责人17853687262   闫敏娜17853687539

康紫娟 17853686236  李佳政15662550513

活动要求

(一)要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作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创新活动载体,突出专业特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品牌建设,积极打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精品。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和推广,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意义和活动内容及时传达给全体学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各类活动中。

总联系人:张嘉玮17863661896    李佳政15662550513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1

寻找校园最灿烂笑容摄影比赛报名表

姓名


联系电话


作品主题


学院


作品名称








作品

简介

(限

100

字)




备注




附件2:

潍坊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报名表

二级学院


参与活动名称


学院负责人


负责人联系方式


参与学生姓名

参与学生联系方式

参与学生QQ






















所在学院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