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解忧杂货店

发布时间:2018-04-18

“如果有天,可以让你选择,人生重来或继续,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最后,会是真情或假意。”人生如果能够重来,你会选择什么?

人生短短几十年,有痛苦,有欢乐;有失去,有获得;有离别,有重逢……不管过着怎样的人生,用心体验,用心去生活,想要的都会得到。可是,心,一旦离开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或许现在你的人生有着诸多不易,你是否有过想放弃的想法;或许有时你会遇到两难的抉择,是否会有人支持你的观点;或许一生中你身边会失去很多人,你是否感到过后悔。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着选择,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选择。解忧爷爷说:“当你面对一个两难的抉择,抛硬币是最好的办法,并不是它总能给你想要的答案,而是当你把它抛向空中的那一刻,你已经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在很久之前就知道该如何选择,只是一直无法下定决心。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的人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当初看完这本书,我又看了一遍电影,印象最深的是老爷爷说:“一张白纸,说明你心中没有地图,你会不知所措,但正因为如此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描绘,一切都是自由的,充满无言的可能。”我对此产生共鸣,可能现在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拿着一张白纸,每天模式地去做很多事情,但是却从来没有规划出什么样的未来。我想从现在去思考到底自己想要什么的未来,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答案。

怀念那个拿笔写信读字的年代,见字如见面的年代,暖和的心,慰藉别人,也温暖自己,缘分打破时间让过去和未来亲密接触。虽然只是一纸书信,却能够温暖人的心灵,让一个人更加确认自己内心的答案,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

“你要相信,未来和你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其实在于你相同的时间里,也忍受着同样的孤独,那个人一样满心期待,想马不停蹄地赶来和你见面。”

说到底,人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年华,绚烂青春,一起努力,让我们,寻找并确认属于自己的答案解除忧愁,梦想成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