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满树繁花

发布时间:2018-04-19

关于生机

又到了花开的季节,校园里的花都开了。今天有一朵花开放,明天又会有新的花朵开放。

他们都在用心的生活,用心的绽放他们的美丽。

我喜欢把自己当做万花丛中的一朵,那样闲适安逸,远离尘世喧嚣,车水马龙。喜欢这样静态的事物。

我觉得人世间的大多数人是喜欢自然的,喜欢拈花一笑,特别是在这个季节,校园里的花仪态万千,每一朵都有它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味道,他们相互独立,却又相互融合。

我在每一朵花蕊中嗅到了生命的味道,初春的美是最醉人的。

我喜欢走校园里从彩虹门到5号楼的路上,因为我喜欢闻那一路的花香,也喜欢听那一路的鸟鸣。

关于故乡

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地方,我看到了不同的风景,见过了许多我没见过的花,在我的家乡有很多桃花。那年我15岁,我记得我缓慢的骑着单车,小小的车轮压在青石板路上。

那时的我喜欢绕着桃花树一圈圈的转,我总是想去摘一朵小花,但我不忍伤它,只好和它挥手道别,第二天它就会开得更加饱满。今天看到落花,想到我高中读过的一句诗:“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春已半,我未还家,但家乡的美好已经深深刻在我心里。

做一个爱花、惜花之人,去欣赏花朵开放的样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