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传甲子薪火 扬体育精神——江大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3日上午,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在江南大学体育中心开幕。校长陈坚,副校长田备、顾正彪,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副校长吴正国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前,由江南大学骑迹俱乐部的20位骑手组成的车队首先入场绕行,点燃了现场师生的激情。随后,由校艺术团声乐部陈慧珍等同学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旋律动感的四曲连唱,校艺术团舞蹈部的伍雨暄等29位同学表演了开场舞,青春靓丽的舞姿,为开幕式营造了活泼愉快的氛围。由江南大学16届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朱晓宇带来的一曲《最美的太阳》,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上午八点,国旗队、会旗队、会徽队率先入场,紧随其后的是鲜花队、红旗队、裁判员队伍以及体育类学生俱乐部联盟方阵,这些精神抖擞、步履从容的队伍让观众们赞叹不绝。今年是江南大学独立办学60周年,各学院、单位方阵围绕校庆主题进行体育文化育人成果的展示,整齐的方阵,响亮的口号,活力无限的表演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展现了江大师生勃勃生机和无限创造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国际教育学院18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给全校师生带来的舞蹈《丝路江南》,融合了多个国家的多元文化,展现了留学生们在江大求学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江南大学教职工代表队带来了优美、动感的舞蹈《天使的翅膀》,点燃了全场的高潮。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江南大学校长陈坚致开幕词。他指出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体育强大的背后是民心的凝聚、国力的增强和社会的进步。他呼吁全校师生员工,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紧接着,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宣布表彰决定,校长陈坚和副校长田备分别为2017年A组、B组群体工作积分第一的食品学院和理学院颁发了“何振梁奖杯”。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庄重宣誓。

随后进行的开幕式表演,由十个学院,千余名学生组成的大型团体操《旗舞飞扬》,千支旗帜迎风飘扬,红黄翻涌,似波涛骇浪,刀剑出鞘,雄姿英发,尽显江南学子澎湃本色,这是一次声势浩大的中华绝学演绎之盛景。旗开得胜,刀剑翻飞,千余同学齐出阵,各院青年共参与,中华文化精彩绽放。宏大壮观的场面赢得现场无数赞叹,开幕式由此画上圆满句号。

在接下来两天里,各项比赛将依次举行。

(编辑:崔帅 胡建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