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的青春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8-04-23

为了使同学们在青春时光中树立远大梦想并且勇敢地追逐梦想,4月20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八号楼8411教室开展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2017级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全体同学、2017级舞蹈学(模特)专业全体同学和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全体同学,此次活动由三个班级的团支书共同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2017级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的团支书代菲菲为大家播放团歌,为现场活跃了氛围并且做好了活动铺垫,伴随着团歌的结束团日活动便正式开始。首先,舞蹈学(模特)专业的团支书王欣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开展背景,尤其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因此确立好梦想并且为之奋斗显得尤为重要。接着,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团支书纪丽静指出了活动的内容,给大家展示了沈庆关于青春的一首诗《青春》,并且通过《芳华》、《无问西东》、毛泽东、周恩来和“学霸宿舍”分别介绍了影视剧中的青春、伟人的青春和奋斗中的青春。最后的游戏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由代菲菲同学带领大家开始“你们的青春”游戏,大家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眼中的青春和梦想,之后分别请舞蹈学(模特)专业刘旭、臧逸同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候寿玉、丁相红同学和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吕岳帅、王俊尧同学为代表分享自己的青春和对青春的认识。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启示同学们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确立自己的梦想,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