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青石巷

发布时间:2018-04-23

旧日的小镇,青石台阶上那微不足道的小巷,角落布满了青苔。落日残阳、孤鸿飞去便再也不见。花落叶残满地,落红难缀。夕阳西下,落日残霞,只留下几点微光在天空荡漾。饭菜的香气四散,零零散散的几点欢笑,被风吹散又飘落到无人知晓的原野。

褪色的记忆被重新拾起,或许太过遥远。模糊的碎片中,霞光映入脸颊的欢笑,清风拂去疲倦的轻松,流光逝水,沾满了泪水的花瓣留下了一抹痕迹,被深埋心底。

小镇的几许人家,灯光逐渐昏暗,街道上再也没有人群的吵闹,只剩下最后几排霓虹灯还在闪烁着微弱的光,尽力的让小镇呈现出繁华。

淡紫色的夜空,依然深邃着。同在一片星空之下,课本上凌乱的字迹,被流转的时光阻隔。再也听不到放学后的打闹声。忽然想起,这一切不过只是摇曳在一瞬间。

浩瀚的星空,每一次的闪烁,每一次的轮转,都在脑海中交织着,反反复复的思索着,却无论如何都不能整理成一副有规律的画面,反而倒有一种凌乱的美。远方的寂静,那是一片旷野。旷野之上,只有孤单一人的点缀,拾起地上枯萎的野草,又将它任意扔到一边。耳畔中荡漾着空幽的回音,落泪散去又不见。远方小镇那几点灯光前,偶尔有几片飞蛾在周围盘旋,当灯光散去,它也随着消失。

终于,天亮了。晴天落雨,掩盖住泪花落地。清风里,我还依然安好。

我在这里,景色依旧,只是如初的它,我自己却早已遗忘。我看不到,但却有所察觉,我知道,我还会重复的一次次的互道“早安”“再见”。真好,它一直静静的躺在那里。安稳的熟睡。

我再也回不到那个地方,那个曾经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地方。最初、最美好的地方。只是它随着流水、随着光阴消散。往日的钢琴曲再一次响起。小镇还是曾经的小镇,繁华还是应有的繁华。只是曾经的过往再也不会重现。

(编辑:张丽晶 黄叶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