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学生参与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表演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我校学生参与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表演等工作

421日上午,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并致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

根据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有关通知和潍坊学院2018年服务潍坊行动计划精神,我校承担本届国际风筝会升国旗、升会旗、旗手、导引和礼仪和外事翻译等服务工作。其中从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选拔110余名男生担任持旗手,从传媒学院选拔60余名女生、法学院28名女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9名女生担任导引员,从校级学生组织国旗护卫队选拔了12名男生和16名女生分别担任国旗、会旗升旗和礼仪任务,从外国语学院选派70余名学生担任了风筝会期间的外事翻译工作。

另外,2021日晚,分别在我校体育馆举办了两场风筝会主题文艺表演《向往》大型晚会,我校从音乐学院选拔40余名男生、100余女生参加了晚会舞蹈、合唱等节目的助演工作。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赢得了赛事组织方的赞誉,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潍坊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悉,潍坊国际风筝会自1984年首次举办,已成为山东和潍坊的一张亮丽名片,对于弘扬风筝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国际风筝会以“更高、更远、更美好”为主题,共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名风筝爱好者参加,包括赛事、演出、展览、经贸等41项活动,历时20,将是一届国际化程度高、群众参与性强、活动内容多、社会影响大的综合性盛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