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弱肉强食

发布时间:2018-04-24

我明明身在人海却感觉如处兽群。大概剥去爱与和平粉饰的外壳,世界仍是千年前血淋淋的样子。没有力量就无法生存,个体和国家都如此。死去的人是幸福的。自由与永眠,唯有在梦中才能达成的心愿,被他们永恒的拥有。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3日晚宣布与英、法联合对叙利亚军事进行精确打击。使得这个刚从恐怖组织的战争中安宁下来的国家,又一次变成了人间地狱。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贾法里先生彻夜难眠,拼尽全力为自己祖国争取一丝一毫利益,却换来特朗普的“导弹相待”。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世界就是丛林,弱国无外交。

海湾战争中伊拉克,任美国宰割。美国的全面战争最后彻底把萨达姆政权赶下了台。而在国民党时期的中国。我国外交部长能讲得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发言逻辑通顺,句句在理,可是却没人听,日本外交部长英语蹩脚,言辞粗鲁却对他十分关注。世界通用语言货币是英语且世界通用货币是美元。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在世界中扮演警察的角色......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无不体现了这是一个由强者定制规矩而弱者任人宰割的世界。

国家强盛,才能在外交中争取国家利益。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官的失败,让我们深刻反省。周总理说:“不是说弱小的国家不能与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而是说,在外交事务中没有重要作用”。我国因此吸取教训,努力发展,改革开放,提升自身综合国力,使我国成为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上中国的声音更多了,中国的地位更高了,中国的制造更让人满意了。我国从以前的“东亚病夫”变为现在的“东方巨龙”。国家强大,才能说话更有分量,拥有更多的外交主权。

总之,在当前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只有国家独立,国家强大,国力强盛,才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大国风范,展示大国外交策略。不然只能是“弱国无外交”,和平外交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千万不要让本国的平民成为别国政客的玩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