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7

5月6日,作为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大赛事之一“浪潮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共有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261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我校派出了由计算机工程学院21名学生组成七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七支代表队,获得一枚银牌、四枚铜牌,创历史最好成绩,居同类高校前列。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自1970年举办至今,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比赛采用国际通用规则进行,竞赛要求三人作为一支团队,五小时内在一台计算机上完成对程序试题的编程作答,最短的时间内解题最多的队伍获胜。题目涉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分析、数学建模等多学科知识,对于强化和拓展学生的知识深度和广度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