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自是年少,韶华倾负

发布时间:2018-05-09

  

任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在校的四年时间里,获得了教师资格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高级商务办公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的荣誉,并在201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从江南水乡的吴侬细语到塞北大漠的孤烟落日,谈起汉语言文学,她的眼神里总是会流露出信仰的力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

几经回转,你的一颦一笑,仿佛都刻在画里。而任萌对待自己的专业就是这样一种态度,“一定要多看课本,尤其对于我们学文学的,特别是最难的文学概论,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这句话是真的。”每一次的翻阅,就会有新的感悟;每一次的遇见,都会认识不一样的自己;每一次的离别,都会期待下一个重逢,也许,这就是我们与课本书籍之间的羁绊了吧。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也许就是她最好的模样。

未来是星辰大海

在图书馆里,大多数人都会默默的干自己的事情,忙忙碌碌的身影穿梭在大厅里。他们每天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图书馆,为的其实就是一个锦绣前程。谈及未来,任萌现阶段最大的准备是考研,“一定要早做准备,英语和专业课。这两门都不是可以突击的。对于文科来说,重点主要是在专业课。好学校的专业课基本都是大综合,越好的学校考的范围越大,三四十本书呢,不早准备能行吗。”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所以,就算路长且艰,也要勇往直前。

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负

在问她有没有什么是对学弟学妹说的时候,她思考了好久,说:“不要以为四年的时间很长,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一定要珍惜时间,一定要学好专业课,不要以为不挂科就好有时间多去图书馆,不要只局限于本专业,这对你以后考研考编还是考公都会帮助,也会影响你的生活。”

“如果你担任某项工作或职务,希望你能一直保持初心,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你会发现这将是你一个比较突出的优势,但是要记得首先要保证学习。注意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智商要有,情商也不能落,提高整体素质。”

“尽可能多参加活动,只要有机会都可以去尝试,尽可能去尝试自己从来没尝试过的事情,因为这四年是你最青春最无畏最有激情的四年,你再不可能像这个时候的你这么勇敢,有些事现在不去做也许以后也就没机会去尝试了,不要留有遗憾。”

四年的时间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少,但是时光那么漫长,我们即使是年轻的模样,也付出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热血,不负韶华。

最后祝愿任萌在不久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佳绩,希望她可以不付青春,不负时光,回忆留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