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坚持造就完美 拼搏赢获辉煌

发布时间:2018-05-10

赵浩然,潍坊学院法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2018年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还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优秀奖、2015―2016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公益服务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奖项。现身兼潍坊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学生兼职副书记、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法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第一副主席等多职。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他回忆说最初选择行政管理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个专业的严谨性,而后在生活和工作中他也是不忘初衷,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针对长期以来学生工作如何更好的开展,他说凡事要全面细致、认真严谨的考虑,安排周全周密的计划,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感,要以负责的态度去对待,这样就能够把所有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去做,也就能做的更好。在处理学习、生活、工作三者关系时,他指出一定要在正确的时间干正确的事,该好好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该认真工作的时候就认真工作,明确当下最关键的部分,做最关键的事情。提到生活时,他开玩笑的说时间一般都给工作了,没什么个人生活。严谨、负责、仔细,正是因为这些优秀的个人品质和工作态度,促使他不断的进步,演绎着别人眼中的传奇。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身兼多职的他脚踏实地,全心投入,从不懈怠。无论事情多复杂,他总能化繁为简,冷静的判断出当下哪个是最重要最急迫的,迅速且周密的思考对策,分清主次按部就班,以最快最合适的方式完成好每一个程序。在遇到困难和麻烦时,他坚信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倘若自己竭尽所能也处理不好,他会发动团队的力量,甚至是请教老师,即使再苦再难,他也不轻言放弃,凭着自己心中的信念不断坚持,只为寻求一个自认为最优的解决方案去为他人服务。努力做到最好是他的处事原则,也造就了他的与众不同。信仰,是他迷茫之中的方向。

做事如山,做人如水

在工作中,他一直都是以尊重、服务的心态与同事共处。他总会先做好部门分工计划,再指派分管主席或部长带领干事执行工作计划,认真细致的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从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而且他经常性的去组织部门举办活动,以工作促进交流,以活动增进感情。他不断提起待人处事要有礼貌、礼节,要尊重所有的人。即便别人做事犯错,也从没有过生气与埋怨,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是否也犯过同样的错误,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通过现身讲解、现场示范或单独交流的方式,仔细帮他纠正,并且会很负责任的继续关注,督促他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责任,是他作为一个领导者的担当。

因为坚持,始终不再难守

即使工作再繁忙,他也会抽出时间去看书,比如《万历十五年》、《中国哲学简史》、《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等都是他最珍爱的读本。就像他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而且多运动、少熬夜、经常锻炼也都是很好的生活习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倘若因为身外事而影响了身体,则得不偿失。他对我们说学生以学为本,之后他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学习,努力考取本专业的研究生,出色完成自己的学业。因为坚持着,所以不忘初心守得始终。

这世上没有东西是不付出努力就可以得到回报的,而其实天不暗,阴云终会散;其实山不陷,条条路可攀。生活中总有这样一种追逐,饱含热情,永不倦怠;工作中总有这样一种向往,大气磅礴,改变未来。他为人处世的品质如和煦的春风一样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也衷心祝愿他在逐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