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心之所向难忘,理想之火盛放

发布时间:2018-05-11

盛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2班学生,两年来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均为班内第一,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2016年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10月,获省政府一等奖学金;2016年9月申报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智能化黑板擦,已被受理;2017年9月,参加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并获二等奖;还曾参加潍坊学院第六届电子设计大赛并获三等奖。

清秀的面庞,白皙的皮肤,干练的马尾和微微上扬的嘴角,这是初见盛奇——优秀的工科女生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

优秀不是偶然 习惯助其必然

当我们惊叹于她的学习成绩优秀时,她羞涩地笑了:“嗯,一直都是第一,但是其实做到这样并不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提及学习经验,她向我们娓娓道来:“其实是大家都知道的方法,因为我们学的是工科,很多内容都难以理解,有些东西需要自己去慢慢琢磨,所以我都会提前预习好要学的内容,上课时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听讲,要勤做笔记… …”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这句话我们每个人也许听过不下千遍万遍,可真正做到实处、真正做好的又有几人?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未来。不可置否,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对一个人的成功确实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她还补充道:“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的学习态度必须要端正,要积极主动地去学,在大学里,主动性真的很重要。”是的,很多事情如果你真的想去做,没有做不成的,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盛奇身上我们看到了她对自己所做所学之事的主动与热爱,感受到了她的汩汩求学热情。

漫漫逐梦路 从不感孤独

“若想走的快,请独行;若想走得远,请结伴而行。”在采访中,她多次提到自己的老师与同学对自己的影响之深:“因为专业比较难,我经常会向老师请教,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有很多的问题我都会都豁然开朗,其实不光是在学习上,生活上或者其他方面我建议你们也应该和老师多沟通,他们不仅学识渊博,而且生活和社会经验也十分丰富。”她还提到同伴的重要性:“我不鼓励封闭式学习,同学都聚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监督,共同探讨,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大家一起创造的那种浓厚的学习氛围真的很能感染人,你会不自觉的陷入其中,这样的学习感受好的真的难以言喻。”我们问她平时有什么爱好,她淡淡一笑:“喜欢跑步,每天晚上都去跑,也是和同学一起。”她已然是大三,临近考研,压力难免,她说跑步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和舍友一起跑会舒心很多。逐梦之路漫漫,引路人如明灯照在路之前方让她不惧黑暗,同行者温暖陪伴身旁让她坚定向前,她不言孤独,因从未感到孤独。

感谢经历,遥想未来

回想这两年多走过的路,盛奇同学不禁感慨:“现在想来大一的时候每天忙忙碌碌,也算充实,尽管现在多少会后悔当初应该多认真学习,但我相信没有白走的路,经历的种种也改变了我自己,我在各种工作中得到了很多锻炼。”在系里她现担任勤工外联部副部长,从跟着学长学姐出去与人学着交谈到接手安排各种工作,她说自己的能力的确提高了;她还是大学生虹桥志愿者协会志管中心部长,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她,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大学就好像半个社会”,走过的每一步都让她感到欣慰,欣慰自己经历过的,欣慰自己一步步的成长。当我们问到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何打算时,她很坚决的说道:“考研!我知道这是很难的,近几年来我们这个专业面临着很大的考研压力,但是我会努力,去寻找一个更高的平台!”盛奇同学的这种决心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稳重、落落大方,低调、不失内涵,盛奇就是这样一位简单却不平凡的优秀学生代表。她用朴素的言语讲述着她的大学故事,而在我们看来,那却如烨烨生辉的金子般光彩夺目。这样一位努力的工科女生的优秀事迹给我们了偌大的鼓舞,祝愿她“苦心人,天不负”,未来一路满是花香,去寻找属于她的更美丽的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