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电】举行“博学的青春最闪亮”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博学的青春最闪亮”主题升旗仪式于5月14日上午六点半在行政楼前广场举行,物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振国、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16、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清晨的朝阳和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在朝阳的照耀下行着庄严的注目礼,此刻,师生们的目光里充满了对于不断向前腾飞的祖国的骄傲和自豪。第二项议程,由王老师做国旗下的讲话。王老师演讲的题目是“奋进新时代,凝心向未来”,王老师在讲话中提到:“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未来我们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在习近平新思想的指导下,明确奋斗目标及方向,努力向前。同时,王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王老师国旗下的一番话语为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也提醒同学们不要玩物丧志、贪图享乐,讲话获得了同学们如潮般的掌声。第三项议程,由学生代表李新宇做演讲。他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特别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重点论述青年工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90后副院长刘明侦与哈佛大学凌晨四点半的实例。以此来告诫同学们:“青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也要有担当。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是青春的本色。如果总是畏惧不前,青春便会迅速老去。阻挡青春老去的最好办法,便是做一个充满激情与能量的勇敢者。”只要肯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至此,此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五星红旗下吸收了满满的正能量的同时,也明白了“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的道理!就让大家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的热情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吧!

(编辑:郭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