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发布时间:2018-05-16

朱晓政,潍坊学院音乐系2014级音乐学一班的学生,在大二的时候获得山东省奖学金、大四的时候获得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并且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生活的意义 等待奋斗去实现理想

朱晓政能够获得国家省政府奖学金与他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他说,音乐学院的考勤很重要,平时一定要保证出勤率。只有保证了出勤率才能确保最后的综合成绩不会落后给别人。就他个人而言,既然到了教室就要克制自己玩手机的欲望,认真的去学点东西。其实音乐是一个偏实践的课程,理论的东西相对较少,所以朱晓政的大部分空闲时间还是在琴房度过的。

生活的诗意 等待兴趣去点燃激情

朱晓政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因为从小对钢琴的学习,让他满怀梦想的选择了艺术生这条道路。对于专业,他喜欢钢琴、声乐。在生活中,最大的爱好就是玩滑板。刚开始玩的时候他只是为了找一个代步的工具,慢慢接触滑板圈后爱上了这项运动。平时,朱晓政也很喜欢参加系里的活动,一般在文艺汇演或者合唱比赛中担任指挥一职,默默奉献,只留给观众一个背影。

生活的美好 等待时机去扬帆起航

朱晓政现在也会出去做兼职——去中小学当音乐老师。这不但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一种考验,也是对自己教育教学水平的一个提升。对于未来,大三下学期的支教实习会让朱晓政没有时间准备考研,所以他暂时放弃了考研的打算。他表示,考研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如果大四有应届毕业生就业优势,则会考虑优先就业。将工作稳住后,再去考研,一边工作一边学习。

生活的结果 等待经验去收获鲜花

最后,他向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说,大学在学习上会轻松很多,但是毕竟还是学生时代,一定要抓好自己的学习成绩。成绩上去后,再去结合能力,评优也更容易一些。付出之后受益的还是自己。他还告诉大家,大学是一个自主性很高的地方,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坚持下去,将来就会知道有一技之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旦遇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可以去试试,不要有太多顾虑。如果两个人可以相辅相承那就更完美了。朱晓政毫不吝啬地向我们讲解他的大学生活,让我们从他的经历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让大家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在此我们祝朱晓政会有一个辉煌的前程,绽放人生的精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