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存高远 学思至深

发布时间:2018-05-16

王秀莲,2014级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专业,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风建设部部长,2014-2015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学习成绩与综合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名,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2016-2017学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的称号。在校期间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考试,获得了寒假实践优秀个人、暑假实践优秀个人的证书及教师资格证。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一个人能承担多大的责任,就能获得多大的成功。王秀莲讲到:“刚步入大学时我是一个低调的人,后来在竞选班干部中,我成功竞选了团支书这个职位。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位就有义务去做好它。我开始放开自己,与其他同学交流沟通,带领同学们参加活动。”她积极领导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不仅自己获得了“寒、暑假实践优秀个人”的证书,所在班级还荣获了“优秀班集体”的称号。《论语》中“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是对王秀莲最好的诠释。

乘风破浪,品学兼优

当问到学习经验时,王秀莲尤其强调,课堂很重要,像老师讲的例题要重点标记,还要做总结笔记,注重复习,还有就是努力,同时对未来还要有自己的规划。她说:“我现在正在考上海大学的研究生,希望能够学有所成吧。”王秀莲用实际行动践行“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古老格言。从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搏击中流的勇气,逆水行舟的毅力。做笔记是一个漫长而枯燥的过程,贵在坚持,重在方法。正如她自己所说:“虽然我不是很优秀,但我一直没放弃过努力,我始终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心怀感激,并肩前行

大学可以收获到很多,在王秀莲看来更重要的还是友谊。她说到:“我大一的时候很幸运地进了弘德书院学风建设部,并成功当选副部长。各个院系的同学聚在一起,大家相处的很开心。”意大利的薄伽丘说:“友谊真是一种最神秘的东西,不仅值得特别推崇,而且值得永远赞扬。”是的,当我们出门在外、远离故乡时,陪伴我们的是朋友是伙伴,朋友间没有嫉妒,也没有恐惧,我们可以向朋友倾诉,也可以向朋友请教。友谊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她还讲到:“有时间一定要和自己的朋友、舍友们去走走,一起看看潍坊市,像人民广场、潍坊市风筝博物馆、十笏园等等。”

淡泊名利,一片冰心

诸葛亮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当谈到证书与荣誉称号时,她说:“其实一开始我被推荐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时,我也没有信心,但后来很幸运的被选上了,那一次之后评选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就自信多了。”在采访过程中,王秀莲的语气流畅自然,不带有一丝傲气。在她身上,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学霸的气场,还能感受到她对生活的敬意与态度。

愿王秀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漫漫征程勇往直前,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