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发布时间:2018-05-18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会因为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也能走过很长一段路。

情绪有时候就是积聚,然后决堤,爆发。

我无法判断我是不是因为心太小才那么容易因为别人的话去反思自己甚至怀疑自己。但我不得不承认,我无法控制。可能,我还是没有长大。

那天,也许是因为曲解了别人的意思,也许是因为我长时间积压的情绪突然有了一个突破口。我像一个摆在路旁待点燃的烟花,一点就着了。

然后,哭了一整个晚自习。

其间,朋友打来了电话,原因就是我那句毫无来由的“我很垃圾吗”。

声泪俱下。红肿的双眼。一个晚自习,在漆黑的走廊里到了尽头。

放学路上,他看出了我的异样。

我停下脚步,低声地说:“为什么这么难?”

好一阵沉默以后,他说:“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他说:“还记得那天我们一起说过的一句话吗?《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有句台词,人生总是这么痛苦吗?还是只有童年如此?总是这么痛苦。”

他说了他的高考失力,说了他的心理抑郁,说了他的那些害怕与那些恐慌……一时间,我竟不知道说什么。然后,他说,生活有时候就是这么难,可是我们依然要继续。当时我面前的那个男孩,安静、脆弱、伤感,跟从前认识的他判若两人。

我突然明白,每个人,在每个可能的时刻,都会感受到生活的恶意。我们如果选择继续,就得学会接受。无论这件事是否公平,是否真的顺遂你意。要继续,就得接受。想改变,就得欣然接受后努力去做。

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你要忍受一些不能接受的事,去做你不喜欢的事而结果往往有意外的惊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