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国大学生在线朱艳艳老师来我校作新媒体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1

517日下午,中国大学生在线朱艳艳老师“新媒体话题建设案例分析与实践”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主持报告会。学生教育科科长边洪燕老师出席会议,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全体同学及各二级学院代表到会并参与交流。

朱艳艳老师围绕“有颜有料的弘扬主旋律”、“做有态度、有温度的新媒体”、“大学生在线大学生办的运营机制”等三个方面,通过列举新媒体优秀案例、分享工作经验以及先进的网络理念,做了一场接地气的报告。她认为,只有坚守“八条法则”才能将新媒体工作做好,强调大学生传媒要更好地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以满足大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在运营方面,朱老师鼓励大家坚持原创、首发,更好的吸引读者兴趣,从而提高媒体的影响力。

张处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第一媒体,对大学生的思维方式、行为模式、身心健康、价值取向、道德观念和政治倾向等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互联网的作用超过了任何其它传播媒介,新媒体平台应着力适应网络时代特点,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效、度,使新媒体宣传报道工作接地气、贴实际。

报告会后,朱老师与我校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网通站成员、新媒体成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进一步为大家解答了校园媒体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