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河南城建学院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河南城建学院于522日下午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出席仪式暨报告会并作首场宣讲报告。仪式暨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坤书主持。

报告会上,张惠贞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她的报告分为“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奋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她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尤其是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思想自觉,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不断提升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第二部分,她阐述了大学生需要承担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指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大学生最重要的历史使命,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面临世界科技文化发展、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任务、严峻的内部问题、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等四个方面的挑战,强调大学生要充分把握国内外形势动态和动向,储备足够知识,锻造过硬能力,将来积极投身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创造出自己无悔的青春。在第三部分,在阐述大学生要奋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时,她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2日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点希望,指出这不仅是对青年大学生的希望,也是对教育工作者的希望,强调河南城建学院广大学子要认清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静下心刻苦修身,沉下身踏实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张坤书传达了河南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及《中共河南城建学院委员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实施方案》,强调了宣讲活动的“指导思想”、“宣讲主题”、“宣讲安排”等内容。他对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精心组织师生参与活动,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宣讲任务。二是要科学统筹,加快推进。首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部门工作安排和学生学习实际,确保各项宣讲活动安排有序,努力实现师生宣讲全覆盖。其次,承担宣讲任务的同志和同学们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准备,加快推进,确保提前完成宣讲任务。党委宣传部要及时跟进、掌握宣讲进度及动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三是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党委宣传部要认真做好宣讲活动报道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宣传媒体,进行跟踪报道,注意展示河南城建学院广大师生在活动开展中的良好精神面貌。

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仪式暨报告会。

(编辑:李君燕 赵佳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