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在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5-23

521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和省高校工委在兰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副省长张世珍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

陈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理想信念,强化正确价值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改革创新,构建科学体系,把培养时代新人的要求贯穿到高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世珍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育人抓落实,同心同向促发展,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位、落到实处。会议还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与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河西学院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杨士钰代表学校以《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抓手全面提升思政教育工作水平》为题作了发言。他表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了培养“政治可靠、扎根基层、业务适切”的人才培养目标,紧紧围绕“两个共同”主题,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抓手,建立起了具有民族院校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一是树牢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阵地建设,精心打造品牌化系列活动;三是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树立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四是以“12345”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编辑:李君燕 赵佳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