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好久不见

发布时间:2018-05-23

我来到了你的城市,站在了你的大学门口,走过了你来时的路,欣赏了你路过的风景。我在你的城市兜兜转转,想寻找与你相遇的机会,可是你不会突然的出现啊,即便是我主动的联系你。你躲躲闪闪的态度,似乎又让我经历了绝望。

自高考分别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因此我们的班级组织了这次的聚会。你坐在人群堆里,我还是一眼找到了你的位置,你在安静地听别人说话。这就是你啊,话从来都不会过多,表情也不会太丰富,只是安静的听着。

后来,我又听到你叫我的名字的熟悉的呼唤声,这一声呼唤打断了我和高中好朋友的对话,她堆着笑脸着迎你,我却故意淡淡地回头,用表面的坦然以掩饰内心的纠结。我回头看见你直径向我走过来,我心里在想不知道你是否只是我走到面前,接着就看见你坐到了我旁边的座位,悬着的一颗心也随着你的行动落下来。即便我们两个单独坐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尴尬,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在别人眼里也是这样。高中的时候我们经常在路上遇到,你也经常从老远就叫我的名字和我打招呼,一开始的时候我对你说,“你在路上那么大声音叫我有点不好意思”,后来也就逐渐习惯了你的呼唤声。

这次你再一次主动来找我说话,你的话还是不多,大多时候是你听我说,但是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谈笑自如,我们的笑声经常会惹到别人的注意。你是个靠谱的朋友,我在你身旁只能以朋友自居,我早就明白,不过我真的很感激,你陪我走过了高中最后的三个月时光。和你一起,有压力,有沾沾自喜的胜利,也有我们一起为高考奋斗的战斗力。每每想起高中,之后你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可能是当时所有的一切太深刻。想要忘掉点什么,却又想起了什么……时隔一年,我终于敢说出这句话:我也曾经像你一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