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视自己的内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人生在世几十年,难免会遇到烦心事,比如朋友的背叛、亲人的离开、由于自己的一念之差而错失了不可重来的机会……这些事可能会给我们以后的生活留下很深的阴影,甚至会影响我们一生。

尼采说过:“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变成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而尼采最后变成了天才中的天才。那正是因为尼采敢于直面自己的失败与过错,敢于战胜自己内心的恶魔。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存在一个恶魔,它时时刻刻困扰着我们,让我们一直停留在过去的回忆中,而无法忘记过去、无法正视现在。每当我们做决定的时候,恶魔总会出现。

鲁迅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然而,我们大多数人却都没有勇气面对自己悲痛的过往,懦弱的人甚至会选择逃避。我们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不要被恶魔扼住灵魂。

记忆是盖棺定论的。不论曾经多么甜蜜或者痛苦的经历,变成记忆的时候,总是需要最终的结果来为之上色的。结果美满,曾经的艰涩苦楚也都能裹上蜜色;结果惨烈,曾经的甜蜜芬芳也必然蒙上尘土。

留住内心最纯洁的记忆,战胜内心的恶魔,或许会生活得更轻松、自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