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幸福是迎着风前进

发布时间:2018-05-23

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奋斗的人生不会太枯燥,因为有克服难关的喜悦;忙碌的生活不会太无聊,因为有充实时间满足。而颓废的人,只是选择了一时的安逸,等待着的却是无尽的庸碌。那你还会选择颓废下去吗?

如果你还继续你一时的安逸,请看看南后主李煜,亡国后不思东山再起,最后客死他乡;还有江东项羽,兵败后不但没有重振旗鼓,卷土重来,而是选择了逃避,最后自刎于江边。

再看看管仲合诸侯北伐匈奴、勾践复国、申包旭哭秦国、淮阴韩信受胯下之辱、张骞出使西域……他们最终不都是个个功成名就了吗?你还有什么理由庸碌下去呢,就算你想出再合理的理由,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借口啊。

有人说:在那些难受煎熬的日子里,我告诉自己是幸福的,不惧怕别人嘲笑的眼光,迎着风雨前进,即使失败了也不后悔。是啊,这个世界总是在对比中进行的,比富有、比长相,许多人在迎着风的路上,被风吹离了本来的方向。不过没关系,只要奋斗的本心还在,我们就不会轻易迷路,那幸福也就不远了。

迎着风前进,接受过坎坷洗礼的人儿,才是天意属意的人选,才够资格接受幸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