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9年国考上岸成功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8-05-23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于今年10月进行报名,11月下旬进行笔试。大家都知道国考虽然招考范围广、招录人数较多,但是因为招考条件较地方公务员招考更为宽松,不限制户籍等,上岸的竞争压力也很大。尽管目前距离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还有一段时间的距离,考生也应该抓紧时间对国考的报考政策进行了解了。除了对报考政策进行了解以外,考生还应该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

一、备考前要了解的复习原则

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国考的做题顺序通常因人而异,在平日的训练中就按照自己的做题顺序答题,这样在考场上能使自己及早进入状态,提升自己临场发挥的稳定性。

懂得取舍。通常情况下,大部分人是不能按照给定的做题时间完成行测试卷的,因此要敢于舍弃自己把握不大的题。资料、言语和判断模块要提高准确率,常识和数量则尽力而为。国考是标准化考试,四个选项分布比较平均,所以碰到自己不会做的或没时间做的也不要空着,尽量给出答案。

注重平时积累。行测的常识部分和申论都很注重平时的积累。因此,想尽早准备国考的同学们应当及早开始,从国家大政方针和时政要闻入手,多关注人民日报、半月谈等期刊杂志相关文章,学习行文方法,领悟思维方式。另外,平时要注意练字,写得一手好字在申论考试中能起到如虎添翼的作用。

可以关注一些公考备考类的微信号,例如公考大斌哥、必胜公考。这些公众号会推送很多复习资料、学习方法,对备考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二、备考时的心态是关键

不要将国考作为一种应试,而是一种锻炼自己能力的考试。国考成绩很大程度上是考生公务员素质的体现。在复习国考的过程中,同学们应当更注重培养公务员素质,全面提升自己,而不是片面追求分数。

要学会合理心态疏导。在感到焦虑时,也要坚持严格执行复习计划,正常做题。学会疏导自己的情绪,适度放松,注重复习效率。

加强弱项的训练,避免“木桶效应”。在每次模考中,不纠结于成绩,更关注错题。要留心自己的弱项,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而实现成绩的整体提升。

不拒绝负面情绪,学会释放自己负面的情绪。越到后期,同学们复习压力就会越大,难免会产生负面情绪。同学们应当直面负面情绪,学会为自己减压,学会放松,使负面情绪得到释放,使复习效率得到提升。

要注重团队合作。建议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可以和其他人组建学习小组,小组同学之间既可以共享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又可以做到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以实现共同进步。

每个考生的基础不同,学习的效率也不尽相同,所以大家在制定学习计划时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切记不可好高骛远,也不可患有拖延症,制定目标过高或者过于拖沓的复习计划。只有目标合理,才能够帮助考生在合适的时间内完成目标,以达到各个阶段的进步和成功。目前距离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有六个月左右的时间,建议考生从这时开始按照月进度来规划自己的复习目标。最后预祝大家复习顺利,成功上岸!

(编辑:李君燕 赵佳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