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第二届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4

第二届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山东威海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35所高校的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夏利东介绍,山东大学实施了“学术提升计划”,学校通过贯彻落实“特殊立校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建设“异地合作办学的示范性校区、坚持特色发展的高水平校区、加强国际合作的开放式校区”,不断提升校区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表示,党和国家领导十分关心留学人才,除了全覆盖公派留学人员,留学服务中心也着力惠及自费及在港学习人员。今后,留学服务中心将努力打造专业形象、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规范服务标准,加强内外联动机制及网络信息平台建设,以实现全方位的资源共享、内外联动。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双一流建设国际化推进”、“高校国际化推进经验分享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高校海外项目区域性布局与项目定制化需求”、“高校如何借助社会力量推进国际化服务和保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夏利东指出,此次研讨会选题鲜明,关注热点,聚焦我国“一带一路”和“双一流”建设,必将取得积极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国际高等教育合作发展。

(编辑:王建伟 尹文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