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事业编制如何转成公务员编制?

发布时间:2018-05-24

一旦谈及到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有什么区别的时候,大家都能说出很多的不同来,但是最主要的区别不外乎就是编制的上面的,编制的差别会导致他们在薪资待遇和晋升上面的差距,那事业编制能转成公务员编制吗?有哪些方式可以转呢?

事业编制转成公务员编制主要是以下几种方式:

1、参加事业单位参公岗位的考试

这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进入事业单位时,选择参公的岗位,参公就是参照公务员办法管理的一种岗位,虽然在编制上属于事业编制,但是不管是薪资待遇和晋升都跟公务员编制一样,所以,进入这种事业单位也是一种途径,因为参公和公务员队伍是可以直接调岗的。

2、参加省级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

因为事业单位人员只要满足服务期和经过单位的同意可以再次报考公务员,每年都会有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各省的省考考试,只要年龄没有超过35周岁,符合职位报考的其他条件要求就可以报考。有些岗位需要有工作经验,对于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来说,这个也算一个优势。只有你有足够的能力就可以拥有公务员编制,也是事业编制转公务员编制最常见的方法。

3、参加各级副科岗位选拔公选

根据工作的需求,每年在特定的时间,地级市或者县政府会面向本地区或者全国,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岗位或副科工作岗位储备干部。这类考试报考,要求会比较严格,报考人员最少需要3年的工作经验,年度考核连续都是优秀,对于年龄也有具体要求。(比如五年一次的乡镇换届,全国很多地方都面向县直机关、乡镇事业编制干部,开展了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的公选,不少事业编制干部由此进入了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行列,不仅编制解决了,而且直接提拔为副科级领导,为这些兄弟姐妹点赞!)

4、破格提拔的情况(直接调任)

原则上事业编制不会自动转为公务员编制,这种途径只有两种人,一种拥有强大的社会关系和背景,一种是工作特别突出、年度考核连续都是优秀,而且是高科技人才,有可能破格提用。常见的有,某单位引进高科技紧缺人才等,如引入某高校博士为副科级干部等。不过这类情况很少见,而且对人的要求特别高。

以上四种方式就是事业编制转成公务员编制的方法。愿大家都有一个好的出路和工作。

(编辑:张宏伟 尹文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