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成功承办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26

正值潍坊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期间,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决赛,于5月24日下午在明正楼5210室展开。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8支优秀小组进入决赛,此次决赛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王长春老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杜德老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进忠老师、校团委李静老师担任评委,物电学院王振国老师也参与了比赛的组织工作。

决赛入围作品的评选由3分钟PPT展示和评审现场打分两部分组成,参加作品均为已授权或未授权但已经被受理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在设计理念以及作品的结构上,评委老师们也在前期相关工作中有了大体了解,因此,参赛选手们在展示PPT时,侧重方向是对自己作品的设计原理与应用前景进行简要的说明与介绍,并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同时,评委老师根据不同作品存在的各方面问题,现场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旨在使作品设计更加合理。此次决赛采用现场评分制,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合理性以及现场答辩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最后,由信控学院的杜德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不断完善创新,鼓励同学们加强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创新队伍梯队建设,要有对项目深入研究的韧劲,一级接一级,不断的深入研究,在专利产品的设计上不断学习与突破。

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设计素养与技能有着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发明创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为山东省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培养并选拔人才及作品。

(责任编辑:崔蓬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