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又是一年高考时

发布时间:2018-06-08

不知不觉间,又到了高考的时候。当年自己在考场上奋斗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听到又要高考了,才忽然发觉原来我已经在大学待了一年了。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当时这是我们班主任和其他任课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不知道下一届正在经历高考的你们,是不是也听你们的老师说过这样的话呢?

在小学·初中时,就听说了高考的残酷。每到六月七日,六月八日,报纸的头版头条一定是关于高考的。而且每年都会有几个没带身份证,坐错车的考生“荣登”报纸,还有高考没考好崩溃自杀的新闻。当时感觉高考真的是很可怕,真的不敢想像自己要是高考,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结果,我还真的自己也经历了高考。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人是被时间推着走的。十几年时间明明很长,但自己真正经历时,又变的很短。我还没准备好,就要上考场了。那时候,我更多的是对高考对未来的迷惘。每天五点多就起来晨读,有时候背着书就睡着了。等吃早餐的时候才醒。我是个没梦想的人,当别人都给自己树立目标的时候,我只是就近写了一个我所知道的学校。真的有时候感觉高考也就那样了,随便吧。有时候又会紧张自己考的分数怎么样。每天感觉就是自己和自己辩驳,自己和自己打架。那时候经常被过来人说一模基本上就确定自己的成绩了。而我一模的数学只考了五十八分。可是当时我也感觉无所谓,也没一哭二闹三上吊。可能是我的心比较大吧。后来数学老师让我多练选择填空题。我每个课间都去找老师问几道选择填空,以后模拟数学成绩每次也涨了几分,终究没超过九十。那天高考考试真正开始的时候,我心情挺好的,真的一点也不紧张。我还记得我那时考试的时候身上穿着一件黑色长袖卫衣还觉得冷。因为监考老师怕学生太热,硬生生把空调开到16℃。现在想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现在,我以过来人的身份,目送自己的学弟学妹,踏入考场。真诚祝愿你们在踏出考场的那一刻,能无怨无悔,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愿你们不改初心,不负韶华,不悔青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