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飞哥周记:2018.6.8毕业了,请喝一杯夏日么么茶

发布时间:2018-06-08

当所在的学校变成母校的时候,那就是离毕业不远了,凤凰花开的路口,将再次笼罩着些许忧伤、有点憧憬、掺杂不舍的复杂情绪,北京北路89号的生活片段也会不自觉地闪现在脑海,行走在偌大的熟悉的校园,也会问问自己,再过半个月,我已经不再是在校的学生,将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旅程,再回母校,我将是校友了。

辅导员每年都会经历这样的一场别离,相伴成长四年的同学从稚嫩走向成熟,从青涩走向老练,从懵懂少年走向热血青年,一段段故事,不断回顾不断向前,真的是“铁打的校园和辅导员,一年年变换的学生”,其中的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体会深刻,像一杯夏日么么茶,有点甜、有点酸、有点清凉、有点低头看脚尖的难受,更有仰头看阳光的耀眼微笑。

毕业了,请喝一杯夏日么么茶。不喜欢每年的毕业季都伤感的难受,尽管不舍,但还是把毕业看成是一段新的开始,热情、自信、果敢地去拥抱下一段生活,或继续深造、或投身军营、或就业工作、或努力创业、或服务苏北、或扎根西部,不管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请一定坚定、用心用力的生活,不再会有那么多的包容和宽容,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默默鼓励和支持,唯有坚强的自己,勇敢地面对即将到来的风雨浪潮、云淡风轻。

毕业了,请喝一杯夏日么么茶。在熟悉的校园再去走一走,和知心的朋友聚在一起唠唠嗑,也不知道离开后会不会再见,和老师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再来一次碰撞,或许你会发现原来我们都曾有一样的心境,一样的梦想,一样的青春,当你离开后再去翻阅老师们的朋友圈,你会发现老师们还在三尺讲台、学生宿舍、舞台操场,重复着又一次你们的经历,只不过对象依然是年轻的学生,而你们在各行各业辛劳奋斗,你们的大学已然定格在那里不会再来。

毕业了,请喝一杯夏日么么茶。将刚入校的照片和即将毕业的你来一次合影对比,看看四年的变化到底在哪里,是胖了身体还是增长了智慧,是清亮了眼神还是坚定了信心,是对职业发展清晰了脉络还是和四年前一样茫然失措,决定这杯茶味道的其实还是自己的四年时光,你是在游戏中度过,还是和图书馆深交朋友,你是在网络刷淘宝刷微博,还是在运动场挥洒汗水,你是在宿舍发呆无所事事,还是在各类平台敢于秀出自我,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书写着不一样的青春轨迹,现在就到了交图的时候了,晒一晒1460天的路线,你到底成为了怎样的你。

毕业了,请喝一杯夏日么么茶。一边品茶一边体验着,憧憬中混合着迷茫,激情中伴随着生涩,成熟中搀杂着疼痛,我们都将从跌跌撞撞的向上青春中得到启迪和激励,透过这杯夏日么么茶,张望未来的世界,用特殊的方式告别母校,告别大学,回味无穷的是我们的大学,给我们力量的是热血青春的进取向上,未来唯美约定,让这杯茶甘醇浓郁,青春无悔,人生无憾!

(编辑:王宁 成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