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美术】传承潍院精神,守护齐鲁文化

发布时间:2018-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8年6月7日下午3:00,由美术学院团总支主办的“传承潍院精神,守护齐鲁文化”为主题的美院学子共绘百米长卷活动在潍坊学院操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2018年度美术学院“孔子学堂”的主要活动。自4月份开始策划,经学校团委审批,于6月正式开展。由2017级艺术设计尹明月主持,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潍院精神”与北海传统文化,激发传播传统文化艺术的热情。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铺好纸张准备好物品。来自美术学院40名同学与大学生书画协会的会员们一起参加了活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克服炎热天气,排除大风的干扰,怀着对展示潍坊地域特色的热情,挥毫泼墨在长卷上绘制出一幅具有潍坊地域特色的画作,其中有画风筝的、有风景画、有年画、有国画,还有书法作品。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收到了许多其他学院学生的驻足观看,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活动结束后,2016级美术学一班丁莹欣说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并树立传承优秀文化的思想意识,积极参加有意义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

本次百米长卷活动的完成离不开每个同学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来,让更多的同学正确认识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参与其中,感受文化。活动结束后,百米长卷将作为礼物由“七色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捐赠给聋哑学校的儿童。

(责任编辑:崔蓬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