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星光不负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8-06-11

范楷俐,2014级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的一名学生。在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功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学专业。

决心,成功的前奏曲

与之前不同,考研是一个充满艰苦、困难而又急需自律的人生转折点,大多数的人都无所适从:有的经历过其艰苦后中途放弃,有的毫无头绪迷茫应对......最初,范楷俐也有这种彷徨失措的感觉。从选择考研,到确定学校和方向,到漫长的准备,再到初试成功通过到最后顺利通过复试。这一路走来就像是独自长日漫漫的经营的一部长篇小说,而在她的考研历程中,却有一个最简单的词贯彻始终:决心。范楷俐说:“关于考研,满怀信心是做好它的前提。拥有决心,任何时候它都会成为我们成功的砝码。我想,正是因为我坚定且持久的决心才让我成功的走到了最后。”

坚持,成功的恒久曲

常常听到别人说坚持是万本之源,我总以为很简单,但只有经历过后才知道坚持才是考研的真谛。一年的考研时间让范楷俐真正感受到平凡却又真挚的两个字“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胜过条件比自己好天资比自己高的人。做什么事身边都会不断有人退出,但只要能够真正心无旁骛耐得住艰苦和寂寞的人,才是最后的胜者。

勤奋,成功的沉默曲

范楷俐认为除了决心和坚持,必不可少的还有勤奋。而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也必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所以,养成勤奋的好习惯会让人愈战愈勇,也会让自己从勤奋的思考和探索中掌握很多新的方法和知识。范楷俐笑着回忆到:考研的时候她每天早起晚睡,连做梦都常常在想着书里面的东西。

心态,成功的微笑曲

俗话说,心态决定命运,没有好心情很难做好一件事。但是无论是谁碰到大事都会失态,最重要的是学会自己去调整,学会用微笑化解一切困难。范楷俐回忆到:越到考研复习后期,自己情绪的干扰对自己影响越大,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学着去和别人沟通、听音乐或者写日记......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放松方式,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生活就像弹簧,只有懂得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速前进。

考研是每个考研人生命中珍贵的经历,这是成长的蜕变也是无价的资本。在这其中有说不完的话,表达不完的感情,道不尽的感慨。所有的悲悲喜喜,苦苦甜甜都化作人生最丰富的履历。在此,我们祝愿范楷俐的前途一片光明,大步迈向成功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