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大连医科大学举行第八届大学生校园安全卫士选拔大赛暨大学生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8日晚,由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处、保卫处主办,大学生自教委安防部承办的以“提高学生安防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八届大学生校园安全卫士选拔大赛暨大学生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佟春光,保卫处、学生处领导及相关人员,部分院系书记、辅导员及各院系安防委员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处长刘晖致开幕词。他介绍,自教委安防部在上级综治及学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员动员,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防范”工作,学生平安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已发展会员2916人,位居大连高校前列,协会创新“1469”组织架构。形成了1名老师指导协会发展,4名会长分工协作,6个部门齐抓共管,9个品牌齐头并进的大学生平安志愿服务体系。他们积极开展国家安全、防灾减灾、禁毒宣传等系列主题教育,参与学校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组建平安巡逻队,圆满完成“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期间的学校平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大连首届反邪教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省市综治部门的高度评价。

为做好选拔工作,学校大学生自教委以学院为单位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安全卫士选拔活动。选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六个学院进入决赛。决赛中通过团队展示、知识竞答、情景剧表演、观众互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学院和口腔医学院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分获三等奖。

最后,学校对2017年度大学生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安防卫士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佟春光为荣获第八届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院系的基础医学院颁奖,保卫处、学生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分别为董林琳等18位大学生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安防卫士选拔赛的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编辑:王晓莹 刘卜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