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孤独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8-06-12

以前,我一个学生曾问我,老师,你一个人在家孤独吗?我笑了笑,问他,为什么孤独?一个人就会孤独,直到今天,我才有了这种感觉,真的,一种说不出来的孤独。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来到这里,设想了很多种见面的方式,唯独这样的的方式我没想,一路的颠簸,一路的想念,一个连东西南北都辨不清的人竟然傻傻的跟着几个陌生的人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凭借着陌生人的热心找到了想来的地方,这就是我,从不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傻子。傻傻的自己,面对这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你后悔了吗?难过了吗?你还要坚持吗?

傍晚十分,百无聊赖,一个人走出住所,穿梭在陌生的人群中,好想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是,无论自己怎样去搜寻,都让人哑然失笑,也许奇迹的产生就在一瞬间,于是,有了一种等待和期许,伴着不由自主地脚步,抬头间居然来到了这个曾经留下美好印记的地方,抱着自己的双肩坐在阶梯上,遥望这个城市的灯光,广场四处都是一对对的情侣,突然感觉自己与这里极不相衬,但心里还是充满了期待,其实挺感激那个陌生人的,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只身一个人来到这里,更不会很顺利的找到目的地,而且非常感激他,把我带到了公交车上,也用四角钱折射出了人性的善良,最主要的,是他让我对这个城市有了期待,消除了那份恐惧。虽然寂寞依旧在,但心里已经有了方向!

小雨好像也读懂了我的心,轻轻地,柔柔地从空中飘落,站起身往回走去,路上行人依然成双成对,灯光闪烁处,长长的身影更显得形单影只。今晚,我该以怎样的心情入睡?

(编辑:刘卜瑞 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