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用梦做翅膀 辉映缤纷人生

发布时间:2018-06-14

任萌,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4 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自 2014 年 9 月份入学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生活委员一职。今年四月,她以优秀的成绩成功考进华中师范大学。

成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

考研主要是考察两方面:一是初试的专业知识,二是复试的综合素质。因此本科期间她十分重视这两方面的培养。她认为学好专业课很重要,一定要注意日常知识的积累。综合素质可以说是各种能力的综合,也包括专业能力。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锻炼自己的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提高整体素质。在学习与工作中她总能冷静的分清轻重缓急,她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具体情况决定先后顺序,注重效率,尽可能地兼顾的同时也懂得取舍。她说要想准备考研,一定得给自己制定详细的计划与目标,严格按照计划进行。而且她时常把考研的想法与平日的事情与父母、老师和同学交流,身边人的支持会使她更有信心和动力。

常怀感恩,心怀期待

她说大学四年,十分感谢自己的老师。无论是在学业还是生活上,老师都给了她最大的指导和关心,甚至牺牲休息时间,还亲身传授自己的经历,让她少走弯路,遇到问题及时开导自己。周围的同学也是,在考研的道路上给予了她无限的帮助与鼓励。她更是感谢自己的母校,为自己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完善自己的平台,她坦言,正是因为母校提供给了她更多的机会,才会取得现在的各种成绩,她衷心的希望母校以后能发展的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心怀感恩,给了她不敢懈怠、坚强拼搏的勇气与动力,使她在自己的人生中不断进取,奋起逐梦。

真挚寄托,感怀希望

感动的每一瞬间,体会到的是一点一滴坚持不懈的付出终有一天开花结果。努力和坚持是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原因,学姐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学弟学妹们以学业为本,然后尽可能去尝试一些新事物,大学四年是你们最青春最无畏最有激情的四年,希望以后回想起来也会带着笑想到那个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自己,才会感觉不曾错过什么,那才是你的青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能脚踏实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简单而又真挚的话语里,蕴涵着的是学姐对于学弟学妹的殷切期望。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白白得来的,努力是通往梦想的唯一捷径,等到抵达秋天的果园,轻轻拭去夏天留在脸上的灰尘和汗水,我们就会听见曾经对春天许下的承诺。任萌,一个平凡而有魅力的学子,在她的大学生涯中,有许许多多的不平凡的事迹,她活出了自己的光彩,创造了自身的舞台。衷心祝福她能在追寻梦想的路上越走越好,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