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追梦路上完善自我的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8-06-14

杨倩,2014级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夏季)专业的一名学生,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成功考入青岛科技大学。

最美的年纪做最好的决定

在我们这个年纪所作出的决定,最好每一个都是自己想要的。谈到最开始接触考研时,学长说过一句话让她印象很深,“考研不仅会让你对想学的专业有一个基础轮廓的认识,最重要的是能让你知道你性格和习惯上的短板。”这便是她考研路上的第一个灯塔,指明了她今后想要到达的地方。经历过考研后的她,对这一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它的意义更多是反省与总结,我们一生都在试图了解自己,只有了解自己,才能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做到完善自我,塑造符合自己追求的人格。

最终的目标用最大的毅力

她指出了考研过程中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果一旦决定考研,那就从那一刻开始全力以赴。不要说觉得时间还长,因为等到了最后你会发现,设定的目标一般都是延后完成的,因此很可能导致在考前还没达到预期目标。"目标一旦确定就不要拖延,拖延只会让自己更加懒惰消极,总是懊悔过去和幻想未来。时间累积,就会产生强烈的负罪感和自我否定,让人越来越焦虑。如果用安逸、休息来说服自己,本质其实就是懒惰懈怠。所以,为了最终的考研目标,必须从心态和行动上拼尽全力。

最好的计划与最合适的准备

她针对考研科目做了适合自己的准备计划。在复习过程中,杨倩可以说是把大半的时间用在了数学上,因为数学基础不太好再加上分值很大。题目越简单一些,差距可能会越大,数学的重要性对广东考研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次,英语最重要的资料就是真题,在真题中最重要的就是阅读理解,单词与真题两手抓,把单词过两遍之后就抓紧刷真题。至于政治不必太早看,时效性比较大,选择题从暑假的时候开始,大题集中背诵即可。针对专业课,则是需要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调整,把时间分配得合理优化也是对考研的一种考验。

逐梦的路上不断完善自我,塑造符合自己追求的人格。奔跑着追求目标是一种境界,竭力地挑战极限是一种快乐,微笑着超越自我是一种幸福。很多时候,累与不累,不取决于事件本身,而最终取决于我们对事件的心态。事实上,我们常常会发现,做自己愿意做喜欢做的事情,累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相信杨倩同学一定是充满斗志与希望地追逐考研目标的,祝愿她在以后的路上直挂云帆扬起人生的风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