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长风破浪会有时

发布时间:2018-06-15

——记我在新闻中心的这几年

毕业更像一次旅行,到达目的地每个人都要开启新的生活,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终究会随着时间铸就成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成为逆境中鞭策我们不断进步的力量。

转眼即将毕业,回忆在院报和新媒体部的点点滴滴,恍如梦中。自2015年经过学院加入到院报,到官方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后来转战新媒体部,从未想过离开,也从未想过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与院报编辑部“再续前缘”。

在院报工作的那段日子里,让我的大学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在学业之余找到了自己的爱好、认识了和自己志趣相投的小伙伴,那段时光是幸福的,在院报和新媒体部工作是简单又复杂的,简单是出于一份纯粹的热爱和信仰,喜欢键盘敲击的声音,喜欢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出现在报纸上,复杂是出于对工作的认真和负责,一遍遍地校对文章,在行里间的文字中寻找纰漏,尽我们最大的能力确保发表在《潍坊学院报》和微信平台上的文章是完美的。同样,在院报编辑部工作也是繁忙的,学校的会议、各种活动都少不了院报学生记者的身影,在大家课余之间、周末休息之际,我们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会议、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但是经过了三年的学习,收获颇多。

院报编辑部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荣誉,让我觉得受之有愧,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院报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到现在依稀记得作为主持人负责潍坊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启动仪式,报错领导姓名,让我懂得工作一定要认真和竭尽全力;第一次为新入团的学弟、学妹讲解新闻稿的相关知识,讲讲自己的经验,那一刻有紧张、有担心也有几分欢愉。紧张的是第一次以讲解者的身份讲述自己经验;担心的是自己所学不足以帮助他们真正的学习到知识;欢愉的是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地壮大,也在学习中不断地进步。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才会有别样的感悟,而这样这样的感悟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如今即将离校,院报编辑部的所学所感依旧伴随着我,例如将采访中所学习到的沟通技巧和礼仪应用于现今的人际交往中、在生活中注重语言和沟通的力量、写作的相关技巧等等,也让我怀有一颗谦逊上进之心,不断地学习,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这些无形的力量使我有能力、有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想说还没有说的很多,下笔的刹那,回忆如泉涌,内心一点点崩塌被思念笼罩,人生那么长,将时光化为笔墨,怎么能一下说完。虽然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这里却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滴,是我们恣意欢笑、交谈的家,也是我们避风的港湾。1110期院报是一本厚重的史书,见证了潍坊学院的发展和变迁,1110期院报架起母校与广大师生、校友沟通的桥梁。从第1期到第1110期,新闻中心风雨兼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令我们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仅此借毕业之际感谢新闻中心的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衷心地希望《潍坊学院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黄叶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