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向兵:努力努力再努力

发布时间:2018-06-15

 

 坚韧的目光从不会畏惧生活的艰难,努力的汗水也不会抹去闪光的记忆,已经被四川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录取的向兵就是这样一个努力的人。

拾起心中的勇气

生活总是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磕磕碰碰,或大或小,有些人微笑着面对,有些人安然的逃避。在考研的路途中,向兵也遇到了这些,但幸运的是他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知道考研是一次持久战,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既然本身就是痛苦的,就不要以战线长为借口来怠慢考研。考研是对心志的一种磨炼。乐观,自信是必须的,如果自己都对目标望而却步而整天怀疑自己,那么遇到困难你就会很容易退缩甚至放弃。考研期间可能会有一些诸如考研无用论之类的言论干扰,不要理会,坚持自己最初的信念,走好自己的路!”我们需要拾起自己内心的勇气,不畏不惧,坦然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关于动力

考研这条路上总会想到要放弃,但是只要不忘初心,坚信自己内心的动力,就会坚持下去。“决定要考研第一个问题应该是动力问题,没有一个好的动力而仅仅只是随波逐流去考研的人很难坚持下来,更加没有胜算,动力无所谓好坏,无所谓对错,但你要知道你自己为什么考研。你可以是为了学术,为是更好的工作,甚至你也可以是为了亲情,爱情。但是请确定你的动力是牢靠的,是要足以让你坚持下来的,是要当你懈怠下来时可以帮你振作精神的!”向兵告诉我们,考研总是要为了什么去努力的,这样才不会轻易放弃。

选择和计划

有很多人会迷茫,考研要复习什么,该选择什么样的院校呢?向兵这样说到:“如果每天想到什么做什么,拿到什么做什么,到最后一定是手忙脚乱,时间不足。虽然最后实际实施起来与最初定的计划有很大出入但对自己一开始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计划制定好后并不是相安无事了,实施起来之后一定会有不适应的地方,所以这就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对其进行调整修正。计划就是在不停地调整,修正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的。” “最好还是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如果跨度太大需要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还是谨慎为好。考研成绩的好坏与你本科成绩没有任何关系,选择好学校与否只在于你认为自己可以为考研付出多少,能够在这一年的时间中付出多少努力,然后加上好的计划和方法你就可以报考好学校。”

愿向兵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不忘初心,努力努力再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