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第六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第六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626,学校召开第六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第六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专题调度会,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并讲话。我校第六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第六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启动。

王清明副书记在讲话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吃透省厅通知精神,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总结以往经验,责任到人,确保大赛如期进行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发动学生报名参赛,积极备赛,发挥出水平,达到提高从业技能的预期目的注重发挥指导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以老带新精准指导。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全面、务实的措施,不缺科、不缺段,全面开花,在一些尚未突破的学科学段上有所突破。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传达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就相关工作作了说明。

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学校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2019年毕业学生(含专科、本科以及专升本),大赛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初中、高中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8个学科。大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底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阶段、8月底的学校初赛以及9月初的学校决赛。大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设置个人奖和组织奖。

学生工作处专门下发通知对大赛进行了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参加比赛;要动员参赛学生利用暑假假期时间,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备赛。通知强调,要以校赛为契机,积极开展优秀教学设计展示、“三字一话”评比、课堂教学观摩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加强对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本届大赛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要求,为进一步引导重视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而举办

各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行政负责人与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付功与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