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暑期辅导员现场实践教学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717日至18日,学校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二级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等共110多人赴威海进行现场实践教学,接受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期间,培训班全体同志先后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学习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全体党员被郭永怀在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用自己的智慧、心血乃至生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先模人物事迹,被他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一往无前、对群众一往情深的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地震撼。郭永怀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毅然舍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国,来到青藏高原,风餐露宿,埋首研制原子弹。为了一项至关重要的数据,他连夜搭乘飞机赶往北京汇报,却不幸机毁身亡,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与自己的警卫员紧紧抱在一起保护了绝密文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潸然泪下,纷纷表示,在郭永怀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情怀、大格局、大境界、大人生,他这种以身许国、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培训班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定远舰模型、甲午战争陈列馆、北洋海军提督署、历史选择厅,通过聆听讲解,全面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在沉痛的历史事件和历史背景中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教学点,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详细了解了胶东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的伟大壮举和胶东军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前仆后继、浴血抗战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到胶东革命前辈的宝贵精神,真正理解党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的血肉关系,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

这次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2018暑期辅导员现场实践教学专题培训班,是继今年3学生工作队伍代表赴临沂莱芜进行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后,组织的又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现场实践教学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尽职尽责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