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桂林医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表达桂林医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916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103举行2018级新生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学工处、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各院系等部门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受助新生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齐俊斌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表达深切关怀,向新生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勉励同学们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所困扰,要把困难当作对自己的磨砺,化作奋斗的动力,努力争取获得各种奖学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坚定目标,勇于奋斗的人,不忘初心,敢于拼搏;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心怀感恩,励志奉献的人,向上向善,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志存高远,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学工处负责人希望各学院在各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中按照上级政策和要求做到“五个精准”,即精准指导、形成合力;精准识别、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精准帮扶、立体覆盖;精准跟进、一个不落。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切实落实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暑假期间学工处通过校园网、易班、新生QQ群等新媒体广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开通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热线,及时解答学生及家长对资助政策的咨询和疑问。对于迎新网站答疑平台的资助相关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开学后,学校组织各学院认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摸排和认定工作,及时给予相应的资助和帮助。此次捐赠活动,共有1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获赠教材、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军训服等物品。新生报到当天共有1189名新生通过迎新网站成功申请“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确保没有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

(编辑:李君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