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务员考试三个月冲刺复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是在今年11月底或者12月初进行笔试,目前留给考生的复习时间已经不多了,大概只有不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公务员考试复习自然是越早开始越好,毕竟国考是具有强烈竞争性质的考试,考生们要想打败其他对手成功上岸,还是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的。但是现在才开始复习的考生也不要慌,仔细做好冲刺复习计划才能提高上岸成功率。

第一阶段:熟悉教材,掌握题型(预计用时20天左右)

通读教材和掌握考试题型,是考生在复习前期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果考生时间充裕的话,最少要将教材通读三遍,但是如果是从现在开始复习的话,那么至少也要熟读教材一遍,了解教材中所涉及到的所有基础知识。这里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通读教材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留意教材中所举出的经典题型,这些题基本都是历年公务员考试中的真题,能够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考试的方向。另外在这个阶段,考生可以提前看一下历年国考真题试卷,了解一下国考行测和申论两个公共科目的考试题型,以帮助自己有目标地去学习。

第二阶段:保持节奏,大量练习(预计用时45天左右)

在前面通读教材的基础上,进行题目的大量练习。拿行测科目来举例说,行测的题目单独看来并不难,但是要在短短的120分钟的时间里做完130道左右的题目,又要保持较高的正确率,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考生要在这个阶段保持好自己循序渐进的节奏,在不断的练习中,找到做题的感觉,不断的去提升做题的速度,养成自己的做题习惯,要让自己适应连续几个小时都在做题的压力。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题海战术不等于盲目做题,只有在题海中找到自己不擅长的部分,不断地去攻坚克难才能有所进步。

第三阶段:强化训练,全真模拟(预计用时20天左右

前面也说了不能盲目做题,如果只是大量做题而不去反思,无疑是浪费时间。所以在最后的复习阶段中,考生主要是根据自己在第二阶段中总结出的盲点、难点进行强化训练,对于自己薄弱的地方加强训练,寻求更大的突破。考生在进行模拟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模拟正式考试的严肃环境,最重要的是要严格按照两个小时的作答时间来模拟,不可以让惰性战胜自己,出现写一会儿就休息一会儿的情况,这样是完全达不到模拟目的的。建议考生使用近几年的真题试卷进行模拟,更能检验自己的真实水平。

三个月的时间虽然说不上充裕,但是如果考生还想参加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话,就抓紧时间投入到复习中来吧!复习的时间长短并不能够说明全部,只有提高效率才是根本。希望大家能够在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取得自己想要的收获!

(编辑:崔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