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庆祝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

孙文亮勉励新教师涵养高尚师德 精进治学本领 勇于改革创新 甘于担当奉献

9月10日,学校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25名新进教师庄严宣誓入职。党委书记孙文亮代表学校对全校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勉励新教师涵养高尚师德,精进治学本领,勇于改革创新,甘于担当奉献。校长冯滨鲁作讲话,副校长赵光强主持会议。

冯滨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别是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尽快熟悉环境,融入到学校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中来。

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陈思雨老师带领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发出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铮铮誓言。

孙文亮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涵养高尚师德。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职业理想,恪守职业道德,主动关爱学生,自觉捍卫师道尊严,珍惜教师声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人格魅力和丰厚学识,当好青年学生成长领路人。二是精进治学本领。要拿出真本事、干出真业绩,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中,不断总结规律,尽快提升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力,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同时积极向同事们,特别是老教师学习,用好导师、同学这个学术平台,努力争做一名业务精湛的合格教师。三是勇于改革创新。要发扬自身在专业素养方面的优势,大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创新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式方法,努力做教育改革的“探路者”和“追梦人”。四是甘于担当奉献。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可以说稍一松劲,就可能前有标兵渐行渐远、后有追兵越来越近。作为最年轻的潍院力量,要切实增强担当奉献的思想自觉,践行好“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拿出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不断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孙文亮最后强调,新的岗位,新的征程,希望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工作、明确目标、进入状态,自尊自信、砥砺德行,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新竞争力,扎实推动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优秀教师代表王成端、魏晓笛、陈思雨分别发言。新进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谈了入校以来的感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陆宝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