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再冷也会有温暖存在

发布时间:2018-09-28

上几天一条新闻突然上了热搜,一个小时不到,竟成了热搜第一。一时间谴责之声不绝于耳,网友瞬间炸开了锅。

9月14日晚,这名受害者女子称她打电话叫快递上门取件,因为行李重搬不动,她便让快递员进门帮忙搬运。没想到快递员此时见色起意将她绑了起来,按在地上。后来她想跑没跑掉,最后在惊恐中渡过了40多分钟。完事后这个快递员若无其事地走出了受害者家门,并且继续派件。受害者追出去想拍照留证,发现该快递员的电动车没有任何牌照。

最后她还是拍了快递渣男的身影和车辆。

快递渣男看到女客户追出来,竟当着路人的面说:“我喜欢你,我会对你负责的。”然后潇洒离去,继续派件。幸亏当时受害者机智,在事发过程中抓住机会报了警,最后警察将他抓获。后经审讯,快递员对临时起意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微博上有一条网友的评论,点赞高达4万:“脏的是人不是职业,女孩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给自己留个心眼,保护好自己。”

河北张家口市一场突降的暴雨,把路中央一处的窨井盖冲走了。快递小哥发现后,站在马路中央,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避让无盖窨井。大雨下了一个小时,他就在雨中站了一个小时!

曾经有一位快递小哥,在某小区送件时,无意中发现某住宅可能是诈骗窝点。为了确认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这位小哥在第二次送快递上门时,仔细观察了屋内的情况,结果发现屋内人员似乎是在实行电信诈骗。随后张先生迅速拨打电话报警,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可靠的情报信息。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人民币。

但生活中可爱的快递员们,他们的一些话或者一个微不足道的举措,也能瞬间温暖我们的心。其实不是社会变得冷漠,而是我们有时候被丑陋暂时蒙蔽了双眼,忽略了身边的美好。就像这些普通的快递员们,虽生而平凡,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新的时代精神,温暖着全国各地的人们,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背后蕴藏的强大的正能量。

生活应该多些温暖,多些正气,有时候我们身边这些闪烁人性光辉的普通人更值得我们去关注,去宣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