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血脉永续实现复兴梦想

发布时间:2018-10-10

自80年前红军长征胜利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进行了新的长征,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长征。在新长征的征途上,长征精神仍然是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依靠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长征的胜利,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是各路红军信念坚定、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在困难和危险时刻,许多部队为了全局,自愿作出局部牺牲,许多干部战士为了战友,奋不顾身,英勇冲锋。正是这种高度的全局观念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正是这种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才使红军完成了举世闻名的长征。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仍然特别需要这种精神。当今时代,与红军长征时所面临的环境与条件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仍面临严重的困难,西方发达国家在政治、经济、军事和科技等方面给我们强大的压力;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仍然面临千难万险;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前进道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问题。克服这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像当年红军那样,具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精神。因此,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我们必须大力倡导与弘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