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心怀若谷 善待他人

发布时间:2018-10-10

我坚守一生的原则是无论别人对我是好是坏,我都一如既往的对他好,从不埋怨,更无嫉恨。对长者,我都视他们为自己的父母尊重恭敬;对同龄人,我都视他们为自己兄弟姐妹友好相处;对年幼者,我都视他们为自己的子女关怀照顾。当然,由于各自的立场观点和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不同,别人会对我有意见,甚至常常听到或看到有损于我的言行,这都是可以理解的。

做人要心怀若谷,善待他人,能够宽容和饶恕别人对自己的不满或攻击,不必小肚鸡肠,斤斤计较,更不可怀恨在心。要做到“宰相肚里能乘船”,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处人所不能处,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快乐;多一份谅解,就多一份真诚。

只要自己做良心告诉自己应该做的事,即使不能得到别人的理解,自己也是问心无愧的。只要自己是在堂堂正正的做人做事,相信大多数人会欣赏我的为人,会钦佩我的所作所为。有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审视我的言行,一定有不同“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对已经过去的恩恩怨怨更不必放在心上。我记着的都是别人对我如何如何的好,而那些对我不好的人和事,我早就忘的一干二净。在我的心中,人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只是亲疏有别而已。

心怀若谷,善待他人,自己才会心情舒畅,感到生活的美好和幸福。如果总觉得别人对不起自己,对过去不顺心的往事总也忘不了,那是自寻烦恼,会造成心情抑郁,影响健康。

心中无一敌,身边皆朋友。因为人人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从来不说别人的坏话。有不同的观点就摆在桌面,开诚布公。

我认为,快乐和幸福就是来自友好融洽的人际关系,若看别人不顺眼就没有快乐可言,却视别人为仇敌就没有安全和幸福感,只有心怀若谷,善待他人,和睦相处,才会有一生的快乐和幸福。

(编辑:胡建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