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聆听幸福的钟声

发布时间:2018-10-11

“腊梅朵朵迎新岁,瑞雪飘飘兆丰年。”点点滴滴时光在岁月的长河里悄然流逝,渐行渐远。年年岁岁,也许满载着收获与幸福,也许留下了几许惆怅与落寞,也许积淀在心中的只是平淡无华的四季轮回,而无论何时,辞旧迎新的时刻,人们总是满怀梦想,期待那洋溢

着希望与活力的新的来年。新春正踏着时钟的节拍翩然向前,此刻,让我们静静地聆听那穿越时空的新年钟声,满怀一份沉甸甸的祈愿,把握幸福,守望幸福,憧憬幸福。

幸福,是一种愉悦满足的感受,一种淡然怡然的态度,一种充实豁达的心境,一种深刻坦荡的胸襟。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时代,物质生活的富裕充足程度、生活环境的改善状况、个人的追求与期望的实现、公众的参与意识与价值取向都影响着国民幸福指数的变化。“

人生到处知何似?恰似飞鸿踏雪泥。”人们常说,活在当下,也就是说要面对现实,把握现在属于自己的幸福。人们在职场打拼,在街巷奔波,在田间耕耘,在厅堂劳作,穿梭于纷繁迷离的大千世界,顾盼之中是来去匆匆的脚步,早已没有了观赏飞花雪月的心情,邻里

守望相助的温馨也被功利化的攀比冲淡了,所以大家慨叹“心累”,怎一个“忙”字了得!在这种情况下,幸福似乎是天边遥不可及的红帆船,由此会衍生出的更多的计较、抱怨甚至是无端的指责与纷争。

其实,幸福本是一种快乐心境的折射,对幸福有深刻的理解才能体会到幸福的深刻内涵。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曾指出,“真正的幸福之源就在我们自身,对于一个善于理解幸福的人,旁人无论如何也不能使他真正潦倒。”从远古走来,幸福是颜回箪食瓢饮在陋巷的简单

从容,幸福是陶渊明归隐田园采菊饮酒的执著,幸福是杨柳依依晓风残月的浓情蜜意,幸福是高山流水觅知音的默契雅致,幸福是夜雨烛光下刻骨铭心的牵挂惦念,幸福是新知故旧欢聚的浅斟小酌……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年轻人,从年轻开始外出寻求幸福,一直到白发苍苍依然奔走在路上,直到被幸福之神点化,他才彻悟自己大半辈子都与幸福擦肩而过,因为幸福就在手边经历的每一件小事中,他苦苦寻找的幸福已然在不知不觉中被忽略了。

原来幸福需要经营——幸福与善念并行,幸福与安康并存,幸福与包容并举,幸福与和谐共存,幸福与勤奋同行,幸福与创造同在。在人生旅途中,幸福是初春的阳光煦暖地洒向田畴城衢,幸福是夏日那一缕缕滋润心田的雨露,幸福是秋天丰收的田野姹紫嫣红,幸福是

寒冬飘雪在天地间旋舞的韵律······人生因为对幸福的热望而显得更加坚韧美丽,生命因为对幸福的追求而显得更加坚毅执著。

幸福着,与你有缘携手今生,相濡以沫的承诺永不褪色;

幸福着,与你有缘同窗共读,岁月为我们编织着花季的梦想;

幸福着,与你有缘在赛场征战,协作配合是挥洒的汗滴和闪亮的奖牌;

幸福着,与你有缘萍水相逢,一句问候一双援手催开感动的花蕾;

幸福着,与你同在蓝天下,大疆南北有我们耕耘的步履行进的足迹;

幸福着,与你同在蓝天下,共同守卫着祖国的千里沃土万里海疆;

幸福着,与你同在蓝天下,长城内外海峡两岸炎黄子孙的血脉在流淌······

幸福是清晨郊外每一缕清芬的气息涤荡肺腑,幸福是花开时节每一抹芬芳的花香沁人心脾,幸福是大红灯笼漂亮窗花吉祥的年画,幸福是在时间的流里静静聆听的充实,幸福是儿孙绕膝尽享天伦的温情,幸福是以强健的体魄起跑冲刺的气概,幸福是志士仁人报国图强对

理想的追求,幸福是血雨腥风中救国救民上下求索的艰辛历程,幸福是刀光剑影炮火硝烟中舍生忘死的执著,幸福是展望未来百折不挠的的神圣职责,幸福是华夏儿女祈盼中华腾飞孜孜以求的探索与实践,幸福是国泰民安盛世中国的美好画卷!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此时此刻,让我们屏息凝神,聆听那旷古悠远而沉郁的钟声,钟声里满藏幸福的祈祷,满蕴幸福的渴望,满载幸福的期待。守望幸福,才知幸福竟然不是我们追寻的终极目标,幸福原本就在追寻幸福的过程中。幸福是安居乐业的民心所向,幸福是

和谐温暖的社会环境,幸福是国家强盛的神圣使命。我们憧憬幸福,更需要全民族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国家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实力,维护国家统一,铲除邪恶,消除腐败,绿化美化家园,让碧水青山千里平川万里莽原到处都成为中华儿女幸福的港湾。

“歌声嘹亮惹人醉,大红灯笼翩翩飞,欢腾的风儿吹,吹出幸福滋味······”辞旧迎新,飞扬的歌声掠过凛凛寒风,将温暖与希望带进了千家万户。中华民族——一个古老而青春蓬勃的民族喜迎盛世华年,笑语声声,掌声阵阵。挥别曾经留下美好记忆的匆匆时光,怀几许

幸福的憧憬,让我们共同期待绚丽多彩的来年在世纪的大潮中扬帆起航。

(编辑:张宏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