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纪委书记马茜华对《条例》进行解读。党委委员冯滨鲁、王清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马茜华介绍了《条例》修订的原因背景、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并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九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

孙文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孙文亮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充分认识党中央深入加强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条例》纳入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专题、纳入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做到学习《条例》全覆盖。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学校制订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工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及时做好学习贯彻《条例》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总结,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孙文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王晓莹)

相关阅读: